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Timesheet Time Meter:谁偷了我的时间!

作为学生党,经常会困惑一件事:“明明想好了很多事情要做,怎么时间总是不够?”或者是“明明我都在书桌前坐了一下午了,怎么才做了那么一点习题?”

简直像有人趁我不注意把我的时间都偷走了QAQ!

上次在电脑玩物Blog里看到Esor大人的博文《Timesheet -Time Tracker 時間管理軟體 Android App 心得》,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问题。——要找到事情的真相,没有什么比随身的手机更方便的了!

但是很可惜,作为大天朝子民,这款非常优秀的老牌timesheet app是不支持下载的。遍寻play商店,终于让我找到这款界面清新,使用顺心的“年轻”app,“Timesheet Time Meter(Tracker)”(支持中文界面)。


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k.timemeter&feature=search_result





作为一款timesheet app,该用的功能都有了。操作也非常简单,在“Description”和“Tag”栏中输入对应的描述即可~最为贴心的是:你所输入的文字将会被默认保存,下次再输入相应描述时,将会自动填写Tag栏。
事件开始后,你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备注Reminder
备注不需要解释,倒是Reminder功能非常好用。我设置的是每隔25分钟提醒一次,这样就可以把【番茄钟】的功能也并入到Time Meter里了。
如果你在一个事件进行中意外关机,不用担心,下次开机的时候它会自动续上。^^



它还提供一个非常简洁漂亮的桌面小工具。点击小工具的中间即可进入到“事项选择”目录。帮你免除重复输入的麻烦,提高效率~


简单的数据统计当然也不可少。点击小工具的左侧时钟图案或者是在主界面中点击田字图案即可进入到Time Meter的主界面。可以看到它提供三个功能:Qucik Glance、Time Review、Cakulator。

其中Quick Glance可以让你快速浏览今日时间的用途。橙色条下方会按照你添加的标签自动计时。

如果你需要看到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是自定义时间跨度内的时间用途及时薪的话,则需要使用Calculator。在Search的上方你可以方便的找到不同时间跨度的选项图标。非常好用哦~

而Time Review跟Calculator并没有太大不同,只是少了一个计算时薪的功能。


但是作为一款年轻的app,你还可以在主界面看到几个灰色的图标。那代表还有几个功能尚不支持,仍在开发中。而在设置界面,你更可以带有Warning注解(可能会导致app不稳定)的功能选项,比如“在未来时间结束事件”与“同一时间内时间重叠”,这也说明了该app尚不成熟。

我没有开启这些功能,该app现在在我的手机上运行非常稳定:)


总结:虽然Time Meter比起老牌同类app来功能少了不少,但是胜在简洁轻盈,使用舒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